•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山水集团:2017年上半年扭亏为盈

    7月18日下午,山水集团2017年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在总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系统回顾与总结了集团2017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7年下半年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勇于担当、爱岗敬业、敢为人先、主人翁精神,积极投入到生产经营工作中,为全面完成集团2017年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创造山水人新的辉煌不懈奋斗。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李茂桓主持。

    会议指出,2017年是新山水上台阶的一年。所谓的“上台阶”,一是经济效益上台阶,其目标是在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的基础上,要确保实现2017年11亿元的利润目标;二是综合管理要上台阶。通过实施全面成本管理,深化市场协调,经营管理抓四化,成本控制六模块,确保产品价格稳定提高,可控成本同比下降等措施,按考核口径,集团上半年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上半年“扭亏为盈”的目标。

    会议强调,上半年集团取得较好经营业绩有多方面原因:一是坚持区域市场协调,水泥、熟料销售价格提高;二是推行“全面成本管理”,成本控制大见成效;三是建立成本六模块控制体系,向管理要效益;四是大众创新成效显着;五是非水泥主业产品为上半年利润做出了贡献,成为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六是加强财务管控,经营现金流得到明显改善。

    会议从七个方面就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一是强化区域市场协调,稳定和提高水泥价格;二是打造“山水东岳”品牌,扩大市场销量,确保做到水泥质量在区域最好;三是学习“鲁南运营区成本管理经验”,将成本六模块控制深化和细化;四是认真组织好“大众创新、降本增效”活动;五是强调增收节支,减少不必要的管理费用;六是拓宽经营思路,创造更大效益;七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集团副董事长宓敬田围绕勇于担当、爱岗敬业、敢为人先、主人翁四种精神发表讲话。

    宓敬田指出,集团经营管理团队的担当精神是无价之宝,是山水集团制胜的法宝。担当精神是集团取得上半年经营业绩的基础。山水集团经营班子依靠党、依靠政府、依靠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山水“忠诚股东、善待职工、公正廉明、务实高效”的经营理念。当前,很多人读不懂山水,读不懂集团经营班子这种担当精神,希望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社会、行业,尽快地读懂山水。

    集团经营班子的敬业精神值得肯定。如果没有集团经营管理团队这种执着的敬业精神,集团不可能取得如此好的业绩。希望各运营区在举行运营区半年总结表彰会时,深刻总结和领悟敬业精神。敬业精神是集团的无形资产。百年山水要靠员工、团队的辛勤付出,通过敬业精神创造财富。

    敢为人先精神即敢试、敢闯、敢干。集团年初提出了“大众创新、降本增效”竞赛活动,通过全体干部职工,动脑子、想办法取得了可喜的生产经营成效。如果守旧、停滞不前,不敢闯、不敢试,很难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怎样去创新,怎样敢破敢立,值得每一名干部职工思考。集团机关部室动能转换迫在眉睫。如果守旧,继续停留在过去那种思维上,将会阻碍自身和企业的发展。

    员工主人翁精神即员工把企业、把集团这个平台当成自己的。集团现在员工主人翁精神已经形成,须要不断去激活。发动全体员工爱岗敬业、当企业的主人,全方位的堵塞漏洞,全员监督,降本增效,主人翁精神才能更好地体现与发扬。下一步,集团全体干部职工都应该接受监督,任何人有问题都可以监督。

    宓敬田要求各运营区、各公司认真学习贯彻本次集团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和不足,结合目标定措施。他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工作中付出了的员工在总结表彰当中受到表彰;生产经营指标落后、有差距的公司,认真分析原因、迎头赶上。

    会议要求,一是各运营区、各公司在7月底之前组织召开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本次集团会议精神;二是各运营区召开班子会议,对运营区工作进行全面细化,把上半年为全面完成“扭亏增盈”做出贡献的员工发放效益奖、大众创新奖、市场协同奖,重点向销售、生产一线职工倾斜。三是各运营区半年总结和工作安排会要本着事实求是原则进行。集团对各分(子)公司的调整意见,近期研究通过后,发到各运营区。各运营区要自我加压,使各运营区的会议,开成一个鼓劲的会、自我加压的会、团结向上的会。

    集团领导、总部部(室)全体员工及集团周边创新、管道、重工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同时,各分(子)公司设立分会场,参会人员同步收听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