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山东菏泽磐石水泥变配电系统节能改造工程投运

    2016年8月1日,随着位于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南工业园区的菏泽磐石水泥有限公司总变配电所10千伏变压器配电柜的成功合闸送电,标志着由济宁爱特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承包并直接负责电平衡测试、系统设计、设备供货、技术服务的山东菏泽磐石水泥变配电系统节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菏泽磐石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3.8*13米磨机、设计年产能100万吨的中型水泥粉磨企业,虽然该项目投产才刚刚几年,但由于受原设计单位供配电系统电气设计人员的理念和习惯差异、业主投资项目计划、工期要求以及当地供电部门供电方案勘察设计等多种因素影响,其供配电系统还有许多需要进一步优化节能和降损提效的空间。

    济宁爱特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一家专业化节能环保科技公司,则根据公司自身拥有电平衡测试技术和设备、丰富的变配电工程施工经验等优势,充分发挥自身在该领域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和设备优势,经过与业主方菏泽磐石水泥有限公司充分沟通并最终精诚合作,在电平衡测试及变配电系统节能改造之前就对企业各供配电系统及设备进行详细的调查和摸底。包括供配电系统的流向、每条线路的线径、线长、线型、线材等技术参数,同时还调查摸清了供配电系统的计量情况,绘制了完整的企业用电系统阻抗、计量配置图,一次接线图、系统网络图等,测试期间,严格采用精度高、误差小的测试仪器仪表和选派具有丰富现场测试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确保测试数据精准,测试结束后认真整理各种原始数据按电平衡计算要求进行计算,求出设备的电能利用率及系统的线、变损,绘制了平衡表,出具了数据精准、符合事实的测试报告和整改报告。然后根据整改报告提出了投资省、见效快具有个性化的的变配电系统节能改造方案。

    针对本期节能改造施工涉及面广、现场环境复杂、生产任务紧、停电时间短等困难,济宁爱特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还制定了科学严谨合理的工程施工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和停电计划。工程施工期间,各专业负责人经常深入现场对施工安全、安装工艺、交接验收进行严格把关,做好了各施工、试验关键点的书面见证,确保施工质量满足各项专业技术要求,节能设备能够无缺陷、零隐患安全投运。

    山东菏泽磐石水泥变配电系统节能改造工程的顺利投运,将有效提高菏泽磐石水泥的供配电系统的经济性、可靠性,为企业合理利用电能,降本增效走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捷径,改造工期、施工质量、能耗、电耗全面超合同考核指标,改造后综合节电将达15%以上,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电费开支约45万元,达到国内同类生产线先进水平和改造预期,获得了项目业主单位菏泽磐石水泥有限公司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