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拉法基拟退出四川双马 欲解决同业竞争

    8月2日,四川双马发布公告,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LafarGE ChinaOffshore Holding Company (LCOHC)Ltd.(以下简称LCOHC)的股东拉法基中国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法基)交易对方签署了上市公司股份转让及后续安排的《框架协议》。

    上述公告指出,在四川双马股东大会批准取消拉法基和/或其关联方向上市公司所作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且LCOHC完成股份补偿的情况下,收购方将以每股8.08的价格,从四川控股、LCOHC受让其分别持有的上市公司的全部可转让股份,约占上市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55.93%。

    截至该协议签署之日,LCOHC对四川双马的股东负有以股份赠与的方式进行业绩承诺补偿的义务(以下简称股份补偿)。在股份补偿完成后,四川控股所持有股份不变,占上市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17.10%;LCOHC将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占上市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56.38%(其中17.55%锁定期至2018年4月),所以目前《框架协议》中股份转让涉及的全部可转让股份约占上市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55.93%。

    对此,有分析人士对证券时报路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表示,随着此番四川双马《框架协议》的签订,此前该公司被反复提及的同业竞争问题有望得到根本解决。此前,拉法基通过其全资子公司LCOHC及拉法基瑞安(四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控股)持有四川双马全部已发行股份中75.26%的股份。去年7月,世界两大水泥巨头拉法基集团与豪瑞公司实现了全球合并,而两家水泥巨头各自控制着一家A股水泥行业的上市公司,即四川双马和华新水泥,双方的同业竞争问题也随之出现。与此同时,四川双马公告还进一步指出,由于《框架协议》的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预计对四川双马2016年度经营业务和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四川双马表示,如《框架协议》下的相关股份转让交易最终实施且上市公司完成现有水泥资产和业务的出售,上市公司的经营业务存在变更的可能性;在战略上,四川双马将以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实体经济为经营业务,争取在已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基础上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