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台湾水泥双雄业内冲下半年 业外冲环保

    水泥双雄台泥和亚泥大陆生产挥别雨季、进入7月盛夏,双雄6月出货量维持正常,下半年冲刺基础建设水泥需求,同时业外与地方政府洽谈协同处理生活垃圾,带来稳定收益。

    大陆水泥市场去年受到经济放缓影响,需求量下滑5%,原本预期今年需求量可能进一步微减,但今年前5月全大陆的水泥需求量反而微增3.7%,业者认为,主要受到保障房和各项基础建设带动需求微增。

    台泥指出,挥别5、6月的雨季,天气渐渐稳定,原本受雨季拖延的各大小基础建设纷纷赶工,水泥需求增加,6月发货量达470万公吨,台泥6月中一度调高水泥出厂价每公吨人民币15元,预期进入下半年後,到今年严冬来临前呈现逐季好转现象。

    亚泥6月发货量达250万公吨,同样受惠十三五计画经济下铁路、公路、机场和基本保障房兴建,下半年长江中下游的基础建设也将在汛期过後恢复赶工,有利亚泥布局。

    业外部份,台泥旗下的贵州安顺厂和广东韶关厂确定拿到当地政府委托协同处理生活垃圾的合约;亚泥旗下的江西、武汉厂区也正在向当地政府争取协同处理生活垃圾,不但为水泥厂节省燃料,也为环保尽一分心力,同时亦为厂内带来长年稳定的收益。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台湾,双雄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