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系列报道:全面提质增效 创造良好业绩

    编者按:2016年以来,海螺集团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严管理、降成本、拓市场、谋发展,生产经营稳中有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集团所属企业深入贯彻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和一季度经营分析会精神,紧紧围绕年度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强市场建设,拓展市场份额,充分发挥产能,同时,实施全方位对标管理,深挖内部潜力,强抓降本增效,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目标过半”。以下编发的是集团所属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系列报道。

    北流海螺提前一个月完成上半年利润目标

    5月份,北流海螺认真贯彻落实华南区域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月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克服多种不利因素,通过内抓基础管理,挖掘潜能,降本增效;外抓市场建设,拓展市场,抢占市场份额,生产水泥完成计划135.49%;销售水泥完成计划的125.67%,创造投产以来最高记录;生产熟料 完成计划的117.56%;利润实现预算的185.84%,超额完成月度产销利目标任务,并提前一个月完成上半年利润目标。

    公司充分发挥海螺品牌优势,分析和把握市场趋势,多措并举,有效提升销量,增加效益,市场主导地位和话语权不断增强。积极打造区域海螺水泥“首选品牌”理念,通过加强品牌宣传和推广,农村网点挂牌、散装罐车车体广告及地理位置较好的墙体广告安装等方式,使海螺水泥在终端客户深入人心,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针对不同区域空白市场,公司采取水泥到位配送等灵活政策拓展市场,销售半径进一步扩大。推进大客户战略合作,针对区域重点搅拌站客户,公司领导带队洽谈合作,与大型搅拌站客户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广告宣传,提升品牌形象

    公司领导带队拜访搅拌站

    公司优化生产组织,加强源头管理,促使生产效益不断提升。分厂以抓细设备日常点检、开展“红旗设备”评比、矿山工矿设备完好率公示等手段来保证设备的运行质量。实施开源节流,加强成本管理,通过召开月度经营指标成本分析会、工矿备件研讨会等,增强管理人员成本意识,5月份,石灰石、熟料单位成本同比明显下降,生产效益大幅度提升。

    南威水泥5月份创多项历史记录

    年初以来,南威水泥积极应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市场有效需求不足等困难,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对内推进两个“增效”,对外强化供销市场建设,公司生产经营逐步向好。5月份,公司熟料成本同比降幅17.67%,环比降幅12.69%,为历史最低;实现利润同比大幅上升,为历史最高;窑系统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或突破最好记录,系统运行质量为历史最好。

    为抓住经营管理的“牛鼻子”,确保年度任务目标顺利完成,经多次研讨,公司成立了熟料成本管控小组、窑连续运行小组等六个专项管控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措施和激励方案。同时,公司以岗位履职为抓手,严格各项保障措施和考核激励的执行和落实,着力推进各管控小组尽责履职,切实发挥管控作用;各管控小组结合管控目标,扑下身子,使真劲、用真功、动真格,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巴中海螺、南威水泥继续深入推进一体化运作,两公司在销售、供应、生产等方面协调配合,取得较好成果。

    公司统筹现有资源,合力抓好系统运行。为切实发挥保全处技术支持作用,更好地服务生产,公司实行生产分厂和保全处一体化办公。切实发挥窑连续运行小组作用,坚持物料、工艺和设备动态点巡检管理。公司以干部履职管理为抓手,督促管理人员勤下现场参与工艺、设备点巡检,加强点巡检质量的督查、考核管理,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5月,回转窑运行状况十分稳定。

    公司坚持开源节流,用工优化和机制创新呈现新突破。于4月份全面实现了三班三运转的班次运作方式,有效调动了现有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公司还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进一步优化用工,提高劳动生产率。

    楚州海螺“两学一做”强筋骨 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

    2016 年上半年,楚州海螺紧紧围绕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推手,以效益为中心,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全力提份额、降成本、增效益。1-5月份,累计销售水泥较去年同期增长21.8%。

    楚州海螺认真贯彻股份公司“一个稳定,两个提升”要求,进一步完善销售市场战略布局,扎实推进市场渠道建设,传递销售压力,增强销售人员的紧迫感。积极抢占重点工程市场份额,参加区域重点工程投标;根据行业季节性特点和区域市场竞争格局,通过制作网点广告牌、发放宣传画册、提高拜访频次等途径加大农村市场拓展力度,有效提升了袋装市场份额,形成了稳定的袋装销量;从各部门选拔抽调一批优秀员工充实到销售队伍,组织开展销售人员培训及考评,通过考评实现优胜劣汰,持续增强销售人员压力感和危机感。

    公司多举措降本增效,提升运营质量。一是积极开展技改技措,通过自主维修、修旧利废及合理化建议活动,完善物流通道,优化工艺运行指标。通过开展内部工艺研讨、外请工艺专家和区域子公司工艺专业人员到公司帮扶等方式,对现场工艺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整改,进一步提高磨机运行效率,5月份综合电耗较去年同比下降0.54度/吨。二是组织制定实施最优配料方案,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现场用料检查,加强对生产环 节的流程监控,减少了过程浪费,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三是优化用工,实现劳动生产率、员工收入双提高。公司研究新常态下用工模式创新,通过合岗并责、调整作业班次、优化组织机构、试行多种工时制、实施信息 化、加强考评淘汰等多种用工优化举措,截止5月底,劳动生产率较去年同比提升51.08%,员工收入较去年增加,形成了公司增效、员工增收的良性循环。

    佛山海螺袋装水泥发运量刷新历史记录

    近日,佛山海螺公司袋装水泥发运量突破5000吨,刷新历史记录。

    针对区域市场供求矛盾突出,佛山海螺积极转变销售思路,全力拓展袋装市场。根据地域市场特点,制定了《袋装市场拓量方案》,将袋装拓量计划、网点铺货计 划在各个市场部进行分解落实,制定相应的销售激励措施,实行全员销售,不断激发销售人员市场拓展的积极性;公司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指挥,实行24 小时值班,协调组织发运,利用劳务人员就餐停机时间,对包装系统进行维护保养,排除隐患,保证设备连续运转,提升发运效率,公司袋装销量同比提升12万 吨,增幅56.06%。后期,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制订相对灵活、更加贴近市场的销售政策,重点加大农村终端客户拜访,提升袋装销量;同时在重点工程、房地产、搅拌站等散装市场上寻求突破,力争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赣州海螺稳产拓量增效益 全力冲刺半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2016年5月份,赣州海螺牢牢把握住“稳销量、降成本、抓党建、增效益”的生产经营思路,通过扎实基础抓党建、全员参与降成本、外拓市场提销量等系列工作的开展,保持了持续向好的经营态势,月度水泥产销量创年度新高,月度利润完成计划的163%,为全力冲刺半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公司深入销售市场调研,通过丰富宣传手段、创新销售管理形式、扩大双向运输及配送到位保供效果等手段,销量稳步提升,5月份,水泥销量创年度最好记录,完成当月水泥销售计划的103%。加强供应市场统筹管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公司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物资供应市场调研访谈工作,全力推进火运煤炭运输战略合作等事项,倒逼物资供应采购价格持续下降,落实生产最优成本配比,不断提升公司产品市场综合竞争力。开展中层干部综合考评工作,大力推进基层班组长公开竞聘,全面开展中控操作员、机电维修岗位人员等级考评工作,在公司内营造出争先进、讲奉献、学技术、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助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开展干部履职考评

    千阳海螺拓展新渠道 成功开辟产品发运新通道

    千阳海螺积极谋划高标号袋装水泥火车发运组织,围绕实现差异化、拓展新渠道,开辟新市场的目标,成功开辟P.052.5水泥火车发运新通道。6月3日下午,随着首包袋装水泥装进火车发运专用集装箱,千阳海螺首次实现了在本厂进行P.052.5水泥集装箱装运发货,为千阳海螺水泥销售运输开启了崭新的一 页。

      

      车辆过磅

    千阳海螺成功运用火车发运高标号P.052.5水泥,进一步延伸了海螺水泥的销售半径,标志着公司在P.O52.5水泥市场拓展方面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也标志着千阳海螺差异化竞争战略取得新突破,增强了海螺水泥在西北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后期,公司将不断优化发运流程,提高发运质量,强化内部管理,不断开辟新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