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高登榜:海螺集团2016年预期利润110亿

    湖南娄底市委书记会见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

    日前,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在双峰亲切会见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和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雄参加会见。

    高登榜说,海螺集团在经济下行中,也经历产能过剩、环保标准提升的挑战,海螺集团既遇到了困难,也遇到了机遇。海螺集团坚持走技术创新之路,成就了“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的美誉,构筑起令行业瞩目的成本优势,推动了海螺集团的快速健康发展,2015年,集团实现利润100亿元,2016年,公司预期实现利润110亿元。“十三五”期间,海螺集团将加快“走出去”步伐,通过大规模并购,提升国内水泥市场份额,同时加快国际化进程,力争使之成为世界500强企业。海螺集团十分注重产业转型升级,在新型墙体材料研究和装备制造研究上也取得了可喜成绩,掌握了特大型生产线的装备成套技术和窑尾预热分解核心技术,有力提升了中国水泥装备大型化制造水平,促进了中国水泥产业结构调整。

    高登榜十分感谢娄底对海螺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双方合作十分愉快。目前海螺集团在娄底的产业,以水泥生产销售为主,集团在双峰、新化、涟源都有生产线,除此之外,还可继续寻求新的、更广的合作空间。

    龚武生感谢海螺集团对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也为海螺集团创造出骄人业绩,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占领世界制高点,为国家争了光而感到骄傲。

    龚武生说,娄底是典型的以高排放、高能耗为主导产业的资源型城市,产业结构不合理,钢铁、煤炭、水泥比重偏大。“十三五”期间,娄底的主要任务是加速产业转型。目前,娄底市正在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解难惠民促发展”活动,此次到双峰海螺调研,主要想了解双峰海螺的生产经营情况,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地方党委、政府解决。龚武生指出,娄底基础在“钢”,优势在“板”,既有世界先进的汽车板,也有涟钢的薄板,还有新生的不锈钢板。娄底的工业基础好,有一批制造企业。娄底高速呈“井”字型框架,铁路呈“米”字型结构,还开通了高铁,交通四通八达,优势明显。海螺集团在转型发展中掌握了特大型生产线的装备成套技术,生产大型水泥装备,双方可以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