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水泥:拟45.9亿港元控股西部水泥 完善陕西区域市场布局

    海螺水泥周五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向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简称“西部水泥”)的全资子公司出售公司所持有的宝鸡众喜凤凰山水泥有限公司等陕西四家公司的100%股权,转让价款合计为45.94亿港元,西部水泥将按照1.35港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发行34.03亿股新股作为支付对价。

    根据公告,11月27日,海螺水泥与西部水泥、华雄控股有限公司(为西部水泥之全资子公司)在安徽省芜湖市签署了《股权买卖协议》,海螺水泥拟向华雄控股出售所持有的宝鸡众喜凤凰山水泥有限公司、宝鸡市众喜金陵河水泥有限公司、乾县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千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之100%股权。

    从公告来看,此次出售的四家公司主营业务均为水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四家公司成立于2008-2009年间,均在陕西省境内。从规模来看,四家公司熟料产能均为4500吨/日,水泥产能凤凰山公司为380万吨/年,其余三家公司为220万吨/年。四家公司2014年合计净利润为亏损2243万元,今年上半年合计净利润为1065万元。

    西部水泥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主要生产及销售区域集中在陕西省和新疆。截至2015年6月30日,西部水泥之水泥产能约为2700万吨/年。西部水泥2014年净利润为3949万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17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陕西四家公司将由海螺水泥直接全资子公司变更为间接附属公司,而海螺水泥或海螺国际或海螺水泥其他全资子公司将合计持有西部水泥45.5亿股股份,占西部水泥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51.57%(或占西部水泥股票期权行权后总股本约51%),成为西部水泥的控股股东。考虑海螺水泥成为西部水泥的控股股东后,陕西四家公司仍在海螺水泥的合并报表范围内,同时鉴于西部水泥2014年度经审计之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指标相对于海螺水泥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指标占比较小,因此,本次交易对海螺水泥合并报表不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后,海螺水泥将向西部水泥导入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公司西部发展战略的实施,完善海螺水泥在陕西区域市场布局,改善陕甘区域市场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