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中国建材:成功发行第二期永续中票50亿元

    10月27至29日,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第二期永续中票50亿元。

    中国建材于2014年9月获批发行100亿元永续中票额度,已于2014年11月发行了首期50亿元。近日,中国建材与主承销商中信证券、浦发银行积极商讨永续中票的发行相关工作,确定好时间窗口,提前与多家投资者沟通交流,为永续债的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出于对中国建材卓越信誉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的信心,投资者对认购本次债券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10月27日,中国建材二期50亿元永续中票项目完成了簿记定价,投资者认购踊跃,全场认购倍数约为2倍,经过主承销商引导的多轮竞价,发行利率最终锁定在4.63%,创下永续债券发行利率的历史新低。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和行业需求下滑的压力,中国建材按照“整合优化、增效降债”的总要求,全面推进深度管理整合,将“降债”作为核心工作之一,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深化与大型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优化资本结构和债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提升公司发展质量。此次发行永续债进一步拓宽了中国建材的融资渠道,对公司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产生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中建材,中票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