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上峰水泥收购新疆中博 一带一路再拓新局

    上峰水泥9月24日晚公告,公司拟在新疆北疆距离阿拉山口口岸70余公里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收购博乐市中博水泥有限公司7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总额为6292.531万元。

    中博水泥位于新疆博州博乐市非金属工业园区,拥有一条年产熟料设计产能150万吨的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通过租赁方式控制博乐市博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一条10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另通过位于乌苏市的全资子公司乌苏市博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拥有一条10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主要生产PO42.5级、PC32.5级水泥,销售区域主要为新疆北疆市场,近年经营管理不善。

    从博乐中博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到,该公司业绩并不理想,其2014年净利润亏损2257万元的同时,2015年上半年继续亏损876万元。上峰水泥表示,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具有一定的资源、市场和成本优势,但近年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亏损较大,自身优势难以充分发挥。公司完成收购后将利用自身能力最大地发挥标的公司的优势,实现盈利。

    本次收购实施后,公司将在面向中亚的新疆北疆市场新增新型干法熟料产能约150万吨、水泥产能100万吨。后续将通过技术改造和管理整合等继续优化产能结构,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将中博水泥打造成新亚欧大陆桥枢纽口岸地区的优质建材战略基地。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