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万年青2014年年报:深化管理助力成本下降

    万年青公告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66.8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44%,对应每股收益1.3449元,与前期业绩预告基本一致。

    产能

    2014年公司水泥项目完成投资3.58亿元。于都公司48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于6月点火、8月份转入正常生产阶段,新增熟料产能155万吨。石城公司二期水泥粉磨工程和黄金埠公司三期水泥粉磨工程分别于930日和103日投料生产。公司年水泥总产能达到2300多万吨。

    在商砼板块上,先后全资收购了3家商砼企业,建成赣州开元商砼、石城商砼、崇义商砼2#线和瑞金商砼3#线。公司全年新增商砼产能410万方。

    水泥销售

    公司2014年水泥和熟料综合销量达2460万吨,同比增长8.72%,其中销售水泥2047万吨,销售熟料411.61万吨;公司2014年产销商品混凝土426.56万方,同比增长10.59%。机构测算的吨水泥熟料平均不含税售价216元,同比下降4元,平均吨成本为156元,同比下降8元;水泥熟料吨毛利、吨净利分别为60元、36元。

    深化管理助力成本下降

    公司2014年毛利率27.24%,同比提升1.14个百分点;净利率8.23%,同比提升1.1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1.41%,同比上升0.3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上升0.30.08个百分点至3.96%4.57%,财务费用率下降0.06个百分点至2.89%

    长期来看,水泥行业加快对于落后产能的淘汰,控制新增产能,提高环保标准,有利于行业的供需改善。公司自身持续深化对标管理也能促使成本的下降。

    来源:水泥地理根据公司年报及证券报告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