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台泥2014年业绩发布会:今年销售增幅不超过5%

    台泥国际公布2014年全年业绩,收益按年增加6%至137.52亿元,纯利上升22.5%至20.51亿元,每股盈利53.5仙,派末期息13仙。董事总经理吴义钦表示,去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及房地产市场低迷,导致水泥行业销售仅上升1.8%,远低于2013年的9%。他相信,今年发展商清库存后应会逐渐增加地盘施工,期望下半年水泥行业会有好转,但全年销售增幅不会超过5%。

    目标2016年产能1亿吨

    需求疲弱令去年下半年水泥平均售价出现下滑,吴义钦指出,行业现时仍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估计今年首两季的价格按季仍会下跌,但下半年随政府放宽调控政策见效,推动新地盘开工,加上中国政府一直透过新基建项目拉动GDP,水泥的需求会复甦,下半年华南地区的水泥价格应可回升至去年底的水平。另外,他预期今年煤炭成本会随水泥价格下跌,有助集团维持毛利率。

    去年4月时,吴义钦曾提到公司目标在2016年将产能增至1亿吨,他昨日表示,中国政府淘汰低标水泥、过剩产能及限制新增产能的方向不变,集团未来会继续透过并购来扩张产能,主要集中在华南及西南地区,但强调“不会为并购而并购”。台泥去年完成收购四川铁路集团水泥及湖南金大地材料两间公司后,整体产能将增加至逾6,000万吨。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