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华新水泥国庆“黄金周”处置长江三峡漂浮物再创新高

    “十一”黄金周,在举世闻名的长江三峡旅游景区,来自各地的游客正在怡然欣赏美丽风光,而位于库区秭归县的华新水泥秭归公司工厂内,却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为及时处置大量长江三峡漂浮物,该公司干部员工国庆节期间坚守岗位,在7天假期里,共消纳长江漂浮物13625立方米进行无害化处置,创历史新高。

    每年汛期,受三峡库区蓄水影响,长江上游及支流大量漂浮物涌入库区,特别是国庆节期间,正处于新一轮175米蓄水期的三峡水库多处可见连片漂浮垃圾带,近坝水域也聚集了大量漂浮物。为尽可能减少漂浮物对国庆期间三峡航运、环境和电站正常发电的影响,华新水泥秭归公司采取多种举措进行漂浮物处置工作:一是增派人手,调动该公司其他生产部门人员参加处置漂浮物工作;二是主要岗位人员放弃国庆休假,实行四班三倒制,满负荷运作;三是增设漂浮物处置专用码头,并调动各部门各车间紧密配合,做到无缝对接处置漂浮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在国庆期间大大缩减了漂浮物从卸船、进库、破碎、烘干及焚烧等处置环节时间,使源源不断送来的各类漂浮物得到及时和彻底的处置。

    据了解,华新水泥于2010年7月在华新秭归公司配套建成的年设计处理能力20万立方米的水泥窑协同处置三峡漂浮物项目,采用世界先进的废弃物预处理及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安全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三峡漂浮物,成功解决三峡库区的环保问题、三峡电厂的安全发电问题,成为三峡库区的生态环境的“清道夫”,同时对企业发展可替代原燃料、降低生产成本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10月7日,该公司共累计消纳处置漂浮物近33万立方米,其中2014年就达79906立方米,为三峡库区环境和航运、电站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