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群众举报达川区一水泥厂污染大,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事件聚焦
     
        近日,达川区金檀镇举人村多位村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居住地附近的一家水泥厂污染严重,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
     
        事件经过
     
        蒲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土生土长的金檀镇举人村人,但前段时间,他却不得不搬进城里与儿子一起居住。原因就是老屋对面近100米的位置,有一个四川平昌县百坚水泥厂,每天加工生产产生的污染对他们生活影响很大。
     
        “这个水泥厂每到晚上就倒泥,四面也没有遮挡,周边种的白菜也无法食用,因为上面全是水泥灰。”蒲先生补充道,他原本还在老屋开了一家小型的面条加工房,但是因为灰尘太大,加工的面条卖不出去,最后只好关门停业。
     
        据了解,这家四川平昌县百坚水泥公司在这里生产很多年,村民们多次向水泥厂反映污染问题,但污染始终没有得到彻底根治。
     
        记者走进了水泥生产厂区,看到在生产厂区倒材料和堆放材料的位置并没有进行封闭处理。四川平昌县百坚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先生承认了水泥厂有污染,并表示将积极整改,力争消除污染源。
     
        随后,记者找到了达川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管村中队长黄先生了解了关于四川平昌县百坚水泥有限公司的污染情况。
     
        部门回应
     
        那么,这个水泥厂目前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了污染,作为主管部门该怎样监管呢?
     
        达川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管村中队中队长黄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们会进行立案调查,情况严重的话会进行停产整治。
     
        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们都希望环保部门加强监管的责任心,不要停留在表明上,同时生产企业也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生态环境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不要让这片蓝天和大地再受污染。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