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广西兴安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唐梦宪)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项目竣工仪式9月8日在兴安海螺公司举行。该项目建成竣工,解决了兴安县垃圾处理这个困扰已久的环境保护问题。

      随着兴安县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目前兴安县城区及镇区城镇人口的日产生垃圾量约200吨,由于原有的垃圾堆放场堆放垃圾过满,已停止使用生活垃圾长期得不到有效处置,全部送到桂林市垃圾填埋专场进行填埋处理,对环境污染较大,着力解决兴安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已迫在眉睫。

      兴安县为响应国家循环经济发展的号召,实现城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目标,减轻垃圾长距离运输的成本压力和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决定新建垃圾处理设施。

     

     

     

      2016年12月,兴安县人民政府、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和兴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对当地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污泥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调查论证基础上,就建设城市生活垃圾、污泥处理项目达成了意向,共同签署了兴安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项目(简称CKK项目)合作协议,并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正式投运。

      该项目位于兴安海螺公司厂区内,采用先进的城市生活垃圾流化床气化处理技术,结合兴安海螺公司新型干法预分解窑生产中的高温煅烧工艺,处理兴安县城市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泥。项目总投资约1.31亿元,建设日处理300 吨城市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泥处理系统,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0万吨和生活污泥4.95万吨。

      兴安县人民政府县长黄钦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项目的建成投产,为兴安真正实现生活垃圾“村收、镇运、县处理模式”全覆盖,有助于兴安县乃至桂林市的经济循环发展,优化人居条件,改善城市环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完)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