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湖南省人大跟踪污染问题整改 应淘汰的水泥厂仍在生产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去年组织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公布了全省213处大气污染严重的区域和点源。这些问题如今整改得如何?

    6月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暗访小组来到常德市,对其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跟踪检查。暗访组在检查中发现,一些本该淘汰的水泥厂仍在生产。

    根据湖南省经信委去年提供给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小水泥企业名单,光2013年前生产许可证已到期或必须淘汰退出的小水泥厂就有100余家。据暗访人员介绍,除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实名公布的27家水泥厂之外,这份名单中很多企业还在继续非法生产和销售水泥,大气污染严重,周边群众怨声载道。

    在临澧县龙凤山矿渣粉末有限公司(原临澧县龙凤山水泥厂),暗访组成员在该公司办公室内看到一叠厚厚的最新销售发票存根,其中一张发票上清楚写着“2015年5月31日,售出325标号水泥382吨,每吨价格约164元”。进一步查看发现,该企业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有与常德澧县、益阳南县等地的销售往来记录,而从6月1日至6月5日的五天时间里,也有超过500吨的销售记录。

    “我们生产水泥,有水泥销售,去年行情一般,一年总共卖了一万多吨。今年到目前为止也卖了5000多吨。”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现在的水泥行情不好,卖不出好价钱,水泥厂基本上已经停产,但要是有订单,老板还是会召集工人,完成订单,只是都是在外买熟料进行加工。

    一名暗访组成员介绍,按照省里淘汰退出落后水泥产能的要求,龙凤山水泥厂的生产许可证在2013年4月14日就到期了,到期后将不再新批,直接淘汰。也就是说被淘汰后的水泥厂,质监部门将不再核发水泥生产许可证,企业不能再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不过,临澧县龙凤山矿渣粉末有限公司的水泥增值税销售发票,成了该企业非法生产和销售的“铁证”。

    他透露,据暗访组前期摸底调查,常德市有16家非法小水泥厂,均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名单之列,“然而就现场的情况来看,整改效果并不理想。”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暗访组表示,此次发现的问题,会及时反馈给常德市政府,督促其积极完成整改,直至问题解决。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