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国外| 正文内容

    喀麦隆水泥市场进入竞争时代

    据《喀麦隆论坛报》10月28日报道,创建于1963年,年产量160万吨的喀麦隆水泥(CIMANCAM),原本在喀水泥市场上占据垄断地位,这一地位随着2014年CIMAF水泥厂(年产量50万吨)的投产被打破。近日,尼日利亚丹格特集团投资的丹格特水泥厂投入运营,该水泥厂年产量达150万吨。

    目前,这三大水泥厂的产能达到每年360万吨,而喀现阶段水泥需求为每年280万吨,现有水泥厂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然而,考虑到喀麦隆2020年发展计划的需求,届时水泥需求量将达每年800万吨,水泥产业还有进一步投资余地。

    此外,喀麦隆第四家水泥厂MEDCAM亦即将投入运营,该厂现产能为60万吨,正在计划扩产至100万吨。如该厂产品投入市场,则喀现阶段水泥产量将达每年420万吨。考虑到现阶段喀水泥产业进入激烈竞争阶段,喀政府计划停止进口水泥。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