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上市公司| 正文内容

    华新水泥:区域供需格局良好,“一带一路”打开海外市场

    公司近况

    我们上调华新水泥评级至“推荐”,上调 A 股目标价 89%至 13.2元,上调 B 股目标价 63%至 1.6 美元。

    评论

    华中地区供需格局良好,基本面受华东区域影响,前低后高。公司 75%的产能位于两湖地区,其中 60%位于湖北;两湖地区 14年仅有湖南益阳海螺两条熟料产线投产,新增水泥产能 500 万吨,15 年后或将无新增产能,供给格局和市场秩序良好。14 年两湖地区受房地产投资下滑影响,水泥需求增速小幅下滑,其中湖北略有提升,湖南下滑较多,供需格局略好于华东,但受沿江熟料输入影响,水泥价格走势与华东地区较为一致。对于 15 年,两湖区域供需格局良好的局面不变,华东地区房地产的企稳决定了本区域基本面的走势,预计同样表现为前低后高的特征。

    海外项目提升 15 年业绩弹性。公司参股 38%的塔吉克斯坦 3000吨/天水泥生产线已经投产,受益海外较高的水泥价格,吨净利接近 200 元,每年贡献权益净利润近亿元,增厚 14 年净利润 7个百分点。此外,柬埔寨 3200 吨/天项目预计将于 15 年一季度投产,吨净利亦可达到 100~200 元/吨。公司海外项目的业绩释放将提升 15 年的业绩弹性。

    “一带一路”打开海外市场广阔空间。“一带一路”政策作为今年政府工作重点,鼓励国内过剩产能向国外转移。以塔吉克斯坦为代表的中亚地区和印尼、柬埔寨为代表的东南亚地区是“一带一路”规划的重要合作国家。公司在塔吉克斯坦未来仍将投资 2、3 线,目标产能规模达到 300 万吨;此外,正在开展对东南亚、中亚、非洲等地的调研,利用大股东豪瑞的海外网络,逐步走向海外扩张之路。

    点击下载PDF全文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