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上市公司| 正文内容

    高盛:水泥负面冲击将在明上半年完全反映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4季度迄今,中国大宗商品需求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均弱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中国房地产投资疲软以及基建投资步伐慢于预期。高盛(Goldman Sachs)研究团队指出,明年1季度将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除了寒冷天气和节假日所带来的季节性效应,4季度较低的需求和价格基数也将成为不利因素。高盛认为,今年迄今低迷的房地产和基建新开工预示着明年上半年大宗商品需求将保持疲软。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影响中国大宗商品需求的3大不利因素:

    首先,房地产的急剧放缓造成今年迄今钢铁和水泥需求降至过去10年的最低水平,而这种负面冲击将在明年上半年完全反映出来;

    其次,流动性紧张和反腐运动造成基建项目进展缓慢,不足以抵消房地产投资的疲软;

    第三,中国经济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型以及更关注增长的质量意味着大宗商品需求增速下降是一个“新常态”。

    对于投资者来讲,高盛建议关注水泥和钢铁行业的机会,避开煤炭和金属行业。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