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上市公司| 正文内容

    华润水泥:三季报确认华南供需相对较优

    投资要点:

    净利润符合预期中国华润水泥的14 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港币12 亿元,同比增长20%,从而14 年前九个月的净利润为港币32.6 亿元,同比增长52%并且占到我们14 年全年净利润预期的84%(占到彭博全年净利润预期的79%)。在2013 年,前九个月净利润占到全年的64%。

    水泥吨毛利在第三季度走弱,符合预期在第三季度,华润的水泥与熟料销量为10.6 百万吨(同比增长10%),混凝土销量为4.3 百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7%)。水泥和熟料的吨毛利为港币95 元,低于第二季度的吨毛利港币116 元约21 元,同比13 年第三季度的吨毛利港币85 元减少了10 元。混凝土的单位毛利为港币113 元每立方米,环比增加了港币17 元,同比增加了23 元。

    正在进行的去杠杆化净负债持续从14 年上半年的港币176.7 亿元减少到了目前的172.6 亿吨,应此现有净负债率为64%(上半年为67%),再次确认了我们所认为的公司正在进行去杠杆化(类似于安徽海螺),这在行业下行周期内是十分合理的战略。

    华南依然是供求最好的地区我们曾经在报告《华润水泥:受惠于地理优势》中出在房产投资减速所导致的水泥行业下行周期中,由于相对走强的基础设施投资部分对冲了地产投资减弱的负面影响,华南地区依然有着优于其他地区的供求关系。这被华润水泥的三季度财报的华南地区(广东和广西,占到华润销售的70%)高毛利所再次确认。随着旺季的到来,我们预计吨毛利在四季度会上涨每吨港币20 元,从而全年吨毛利会达到港币112 元。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