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上市公司| 正文内容

    冀东水泥:主销区水泥价格下滑影响公司盈利

    1.三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小幅回落

    公司三季度收入49.19 亿元,同比减少1.40%,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23.29%,同比回落2.92 个百分点,环比增加1.63个百分点。公司产能绝大部分位于中国北方地区,当地受房地产开工下滑,基建投资不景气等影响,水泥行业需求较差,而进入三季度销售旺季,虽然销量有所增加,但改善幅度较去年同期相比较弱,并且公司主要销售地区华北、东北、西北水泥价格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预计全年利润同比将大幅下滑。

    2.供给改善确定,主销区需求较弱对水泥价格造成压力

    公司生产线主要分布在华北地区,截止2013 年底共有熟料产能7540 万吨,水泥产能1.24 亿吨,其中华北地区水泥与熟料产能分别占公司总产能的59%、56%,其余大部分产能也位于东北、西北等北方地区。2014 年以来河北落后水泥产能淘汰力度加大:根据产能淘汰计划,河北2013-2017 年累计淘汰落后水泥产能将达到6000 万吨,2014 年以来河北累计拆除小磨粉站产能已经达到800 多万吨,(2013 年底河北共有78 条生产线,8838 万吨熟料产能)占河北水泥总产能的5%以上,淘汰力度大,行业供给压力减少。2014 年公司主要市场京津冀地区仅有1 条生产线在建,占比2%,供给改善确定。

    公司主要销售地区华北、东北、西北1-9 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均有所下降,其中辽宁、山西、陕西1-9 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为0.70%、17.70%、17.00%,增速同比分别下降20.10、8.00、7.30 个百分点,投资大幅下降直接影响当地水泥需求,进而对价格造成压力。

    3.费用水平略有提高,未来改善空间较大

    公司三季度三费率为21.97%,同比增加1 个百分点,其中营业费用率为2.49%,同比略增0.22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1.85%,同比增加0.23 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7.63%,同比增加0.54 个百分点。公司费用率水平在上市水泥企业中较高,未来仍有极大的改善空间。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